联动狂热爱好者(高考暂退)

主混国拟,文野,咒回,斗破,原神。

也喜欢斗罗,神印,鬼灭,终炽,海底两万里。

华夏唯粉,杨戬唯粉,钟离唯粉。

厨国拟俄、苏,文野陀思,咒回五条悟,斗破魂天帝,斗罗帝天、云冥,神印枫秀,鬼灭童磨,终炽费里德,海两船长,唐太宗李世民(二凤)。

诅咒之王被揍的日常26

        预警见本系列第一章。

  

        26.(二合一)

  

        半个月前,灌江口。

  

        圆形石桌之上,摆放着一副做工精美的棋盘。

  

        身穿蓝白道袍的青年手持黑子,棋路锐利张扬:“本田槿找你帮忙?”

  

        一身褐色外套的青年落下白子,棋路温和内敛:“是啊。”

  

        杨戬清冷的眼眸中凝聚起一层薄淡的怒意,他落下手中的棋子,黑子与白子在棋盘之上针锋相对,寸步不让:“她可真是,一心为民。”

  

        华夏微笑着又落下一子:“我也有些意外,她居然会来找我。”

  

        杨戬看着面前的棋盘,握着手中的黑子,凝眉沉思:“所以,你打算去一趟日本?”

  

        华夏看着杨戬,笑容温和,耐心地等待着他落下棋子:“是的,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必须将事情控制在日本境内。”

  

        杨戬落下手中的黑子,与此同时,少女冰冷的嗓音响起:“祖国先生,让我去吧。”

  

        华夏动作微顿,他和杨戬同时侧身看去,身穿黑衣的少女已经走到了他们的面前。

  

        阿衍对着华夏行了一个优雅端方的古礼,动作标准:“您没有必要为了这些事情费心。”

  

        昔日的天道是超脱于三界之外、屹立在世界巅峰的法则,祂存在的意义是维护近乎绝对的秩序与平衡。即使祂会认真地跟华夏说自己最喜欢他,换来的也只是幼年华夏的反驳,少年华夏的调侃,以及,青年华夏的淡淡笑意。


        华夏自然是在意天道的,不论哪个时期的华夏,都把天道当做朋友,但是,法则所坚持的、近乎绝对的公正,是横亘在他们之间、永远都无法消融的隔膜。


        可是,现在的阿衍,已经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中国人了。


        她不再拥有任何属于天道的责任与义务,她明明白白地表现出自己的偏心——


        阿衍所在意的,从始至终,都只有华夏。


        ······也许,还要算上杨戬。


        而华夏对于阿衍的感情,自然和他对于自己孩子的感情一样,关心,爱护,不愿意让她受到任何一点伤害。


        就算阿衍拥有属于天道的记忆,就算阿衍在某种意义长生不老、近似神明,在华夏的心中,她也只是需要被保护的孩子。


        千年前属于唐的记忆使得华夏知道日本咒术界是怎样藏污纳垢的存在,他怎么可能让阿衍去面对那些肮脏的家伙?


        是以,华夏在短暂的愣怔之后,温声笑道:“阿衍现在是在放假吧,我就不占用你的假期了。”


        新中国成立之后,阿衍就加入了国家特殊部门,身为天道转世的她依旧可以使用部分法则力量,在面对非科学侧的敌人时,堪称所向披靡。


        ······虽然阿衍的社会观念极为淡薄,是毋庸置疑的反社会型人格,但是,因为华夏的原因,她会去尽量适应当代中国社会的法则。


        闻言,阿衍冷漠道:“我不需要假期,而且,您也在放假。”

  

        她凝视着华夏:“我知道您拒绝我的原因是什么,但您可不要忘了,我拥有天道的大部分记忆。”

  

        华夏不想让日本咒术界的脏污伤害自家孩子,可是,拥有天道大部分记忆的她,所见过的罪恶,又岂是那片弹丸之地中的,一个小小的咒术界可以比拟的?

  

        “……”看着面前的墨衣黑发的少女,华夏一时哑然。

  

        他当然能感受到阿衍的坚定,他也不得不承认,阿衍并没有说错。

  

        可是……

  

        “让我去是最好的选择,先生,”阿衍的语气是亘古不变的冷漠,“我会做出最有利于您的决定。”

  

        天道不仁1,以万物为刍狗,凌驾于众生之上的法则坚持的是近乎绝对的秩序与平衡,又怎么会去在意外邦人的感受?

  

        天道不会,作为天道转世的阿衍也不会。

  

        本田槿不就是吃准了华夏不会真的无动于衷,才向华夏求助的吗?阿衍可不会因为无关之人的悲惨而动摇半分。

  

        想要他们帮忙,可以,但至少,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吧?

  

        阿衍口中说的话,华夏自然也明白。

  

        可是……

  

        “阿衍,”华夏语气温和地唤她,“你是我的孩子。”

  

        你是我的孩子,是理应被我庇护在羽翼之下的存在,是理应好好享受灿烂青春的存在。

  

        我不想让你踏入险境,即使那对你而言,完全称不上险境。

  

  ……仅此而已。

  

  ---TBC---

  

  1.原句是“天地不仁”,这里改了一下。

评论(26)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