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狂热爱好者(高考暂退)

主混国拟,文野,咒回,斗破,原神。

也喜欢斗罗,神印,鬼灭,终炽,海底两万里。

华夏唯粉,杨戬唯粉,钟离唯粉。

厨国拟俄、苏,文野陀思,咒回五条悟,斗破魂天帝,斗罗帝天、云冥,神印枫秀,鬼灭童磨,终炽费里德,海两船长,唐太宗李世民(二凤)。

[原神]天理微服私访的那些日子4

  预警见本系列第一章。

  

  04.

  

  欲买桂花同载酒,只可惜故人,何日再见啊?

  

  

  

  “……”钟离看着天理眸底明显的委屈,不知怎的,心中竟然涌起了些许轻微的愧疚。

  

  以普遍理性而论,既然天理已经将神之心赠与了他,神之心便是他自己的东西,他当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处理。

  

  但是……

  

  钟离正想着,就看见面前的女人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然后,猛地转过身去。

  

  钟离:……

  

  天理背对着他,垂落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

  

  女人紧紧地抿着唇,金黄色的双眸中酝酿起风暴。

  

  她看着沐浴在月光之下的璃月,看着那清幽梦幻、仿若仙境的美景,心中逐渐涌起难以言语的嫉妒情绪。

  

  天理当然知道,摩拉克斯答应与冰之女皇进行交易,是因为璃月。

  

  天理当然清楚,璃月,这个由摩拉克斯一手创建的繁华国度,是他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珍宝。

  

  真是、真是太难受了。

  

  如果、如果没有璃月的话……

  

  不,天理深吸口气,将心中骤然涌起的念头压下。

  

  不可以。

  不可以对璃月动手。

  

  璃月要是出事了,摩拉克斯会非常、非常痛苦,非常、非常难过的……

  

  这样想着,天理缓缓松开紧握着的双手。

  

  白发的神明垂下眼眸,纤长的眼睫掩去了瞳孔中的情绪。

  

  ……其实,从摩拉克斯的角度出发,他也没有做错什么……

  

  天理正垂眸思索,却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头顶的轻微痒意。

  

  青年骨节分明的手指穿过她雪白的发丝,指腹触及柔软的头皮,轻轻地揉了揉。

  

  ——钟离不知何时起身,走到了她的身后。

  

  “请您不要生气了,”青年嗓音温润,语含笑意,“我带您游览一番璃月,好吗?”

  

  天理的眼睛微微睁大,女人金黄色的瞳孔深处,划过一抹难以掩饰的讶异。

  

  她缓缓转身,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墨发青年,后者刚刚收回了手。

  

  “……”天理定定地看了钟离半秒,在对方再次开口之前,她突兀地伸手,抱住了他。

  

  女人双手揽住青年的腰身,将头靠在他的胸口,柔顺的白色长发顺着他的衣袍滑下。

  

  钟离微微敛眸,掩住了瞳孔之中的错愕,他将手轻轻地搭在天理的肩膀上,守礼而克制。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相拥。

  

  五百年前的那场战争,至高无上的神明掌控苍穹伟力、降下灭世神罚,辉煌的国度在她的手中如同玩物。

  

  而在一切都结束之后,白发赤足的神明踩着累累白骨、踏着殷殷鲜血,向他走来。

  

  女人红白相间的华丽衣袍随风翻飞,黑色的丝线在衣身上勾勒出繁丽的纹路,衣角于空中划过一个又一个凌厉的弧度。

  

  “摩拉克斯,”天理看着他,那双金黄色的眼眸中,只有他一人的身影,她向他伸手,“走吧。”

  

  摩拉克斯身穿神意白袍,手握贯虹之槊,青年面容俊美无俦,气势威赫凌厉,他凝视着天理,蕴着棕色的鎏金眼眸中,同样只倒映出她一人的身影。

  

  “嗯,”短暂的对视之后,摩拉克斯收起了贯虹之槊,他抬手与天理相握,周身威势收敛,脸上流露出像往常一样的温和浅笑。

  

  十指相扣之间,摩拉克斯听到了天理的声音:“摩拉克斯,我走不动了,你抱我吧。”

  

  摩拉克斯:……

  

  墨发的神明沉默一瞬,随后,他垂下眼眸,唇边的笑容带上了无奈与纵容。

  

  “您……唉,”摩拉克斯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在天理带着几分微不可察的期待的眼神中,他将她抱起,与她一同离开了深渊。

  

  ---TBC---

评论(48)

热度(4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